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分页栏目»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新时期高校大型仪器设备管理暨开放共享工作创新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2-31 

有关单位: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科技工作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提出了科技实力大幅跃升、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突破的远景目标,进一步明确推进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科研力量优化配置和资源共享的战略安排。仪器设备的管理水平和利用效率直接影响教学质量与科研水平的提高,在高校建设发展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等学校科研基础设施和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的指导意见》精神,进一步推进高校科研设施与仪器的全面开放、充分共享,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与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联合举办“新时期高校大型仪器设备管理暨开放共享工作创新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与地点

2021年1月26-29日(26日报到,29日离会),南宁

(具体会议地点另行告知)。

二、主要内容

1.新时代新阶段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政策制度、具体要求及前景展望;

2.高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新思路新策略;

3.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规划建设与规范管理;

4.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信息平台模式探索;

5.高水平专业化实验技术队伍建设与改革;

6.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

7.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优秀单位经验和典型案例分享交流。

三、参会人员

各高等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实训部、教务处、科技处、分析测试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各相关学院、重点实验室、实体性研究机构、校级平台的分管领导、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

四、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

(一)本次会议通过邮件报名,请参会代表及时下载附件中的报名回执表,认真填写,并于2021年1月19日前将回执表发送至邮箱:gsysfh@pku.edu.cn。

(二)本次会议收费标准是1280元/人。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三)付款方式为对公转账、支付宝/微信转账、云闪付(汇款请备注“姓名+单位+大型仪器”)。报到当天凭报名手机号码至现场报到并领取会议资料。

1.对公转账

账户名称: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

账    号:110060149018170009965

开户银行: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营业部

2.支付宝/微信转账、云闪付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1.png

 汇款成功后请务必将汇款单或截图等凭证发送至邮箱gsysfh@pku.edu.cn,并备注“姓名+单位+大型仪器”。

特别说明:网上转账缴费或现场缴费,在会议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统一开具“培训费”项目的电子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并通过邮件发送至订单联系人预留邮箱中。

(四)本次会议不安排接送站,请参会代表自行前往会议地点。

五、结业证书

参会代表按照规定完成培训课,将获得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颁发的纸质版“结业证书”,证书中注明培训名称及学时。

六、联系方式

报名联系人:白晓燕  17701269027。       

分会秘书处联系人:潘  茜  13502072408;010-62753912。    

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联系人:

祁  艳  010-63385391,18790208672;

马金埊  010-63385091,13699224764(发票事宜)。

开放共享工作创新研讨会回执表.docx

关于举办新时期高校大型仪器设备管理暨开放共享工作创新研讨会的通知.pdf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

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

2020年12月17日                                                                                       2020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