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分页栏目»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教育新基建背景下高校实验室信息化建设暨智慧实验室创新发展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6-11 

有关高等学校:

当前,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迅猛发展,不仅深刻改变了人才需求和教育形态,同时也影响到教育的理念、文化和生态。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为高校实验室的管理和发展创造了有利机遇,借助先进信息技术与前沿管理理念打造智慧实验室,是今后实验室建设发展的必然趋势。为适应5G网络技术发展,服务全时域、全空域、全受众的智能学习新要求,抢抓国家布局新基建和“十四五”教育新基建的重大机遇,推进高校实验室信息化建设,积极探索教育新基建赋能实验室建设的创新举措,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一流的实验条件保障,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与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联合举办“教育新基建背景下高校实验室信息化建设暨智慧实验室创新发展研讨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1年7月29日--8月1日(29日报到,1日离会);

地点:贵阳市(具体地点另行告知)。

二、主要内容

1. 教育新基建与高校实验室信息化建设融合应用;

2. 高校实验室信息化与实验教学融合创新;

3.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实践探索;

4. 高校智慧实验室的建设发展趋势与创建路径;

5. 高校智能、安全、高效、共享的智慧实验室建设;

6. 5G、AI等新技术在高校实验室建设应用探索交流。

三、参会人员

各高校实验室与设备、教务、科技等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院(系)分管实验室工作的领导,实验中心负责人、实验课程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及相关管理人员。

四、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

(一)报名方式

本次会议通过邮件报名,请参会代表填写好报名回执表,发送至邮箱:gsysfh@pku.edu.cn。

(二)缴费方式

1.收费标准为1280元/人(含培训费、证书费等);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2.付款方式

(1)对公转账

账户名称: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

银行账号:110060149018170009965

开户银行: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营业部

汇款成功后请将汇款单或截图等凭证发送至会务组邮箱, 汇款请备注“姓名+单位+实验室信息化”。

(2)支付宝或微信转账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11.png

注:交费时请选择参加的培训项目、填写实际参会人员姓名和手机号码,并请在备注中注明学校和电子邮箱。


 除网上交费,本次研讨会支持报到当天现场刷卡。

3.培训费电子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统一开具,交费成功并在培训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通过邮件发送至订单联系人预留邮箱中,请注意查收。

五、结业证书

参会代表按照规定完成培训课时,颁发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结业证书”,证书中注明培训课程名称及学时。

六、疫情防控要求

请参会代表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自觉做好疫情防护工作,配合做好测温、验码等必要事项。

七、联系方式

报名联系人:

伍    蓉:15313248823(会务咨询);

周    珊:13436969383(会务咨询)。

分会秘书处联系人:

潘   茜:13502072408;010-62753912。

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联系人:

马金埊:010-63385391,13699224764(发票事宜);

李欣童:010-63385321,18310263696(证书事宜)。

 

附件1: 【073】关于举办“教育新基建背景下高校实验室信息化建设暨智慧实验室创新发展研讨会”的通知.pdf

附件2: 教育新基建背景下高校实验室信息化建设暨智慧实验室创新发展研讨会报名回执表.docx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                   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

202168                              2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