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分页栏目»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理事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在兰州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8-08 

2019年7月18日-21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理事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在兰州召开,来自全国高校的200余名理事单位代表参会。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主办,兰州大学承办。本次会议分为开幕式、专题报告、分论坛研讨三个阶段。

 图片1.png

 开幕式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程和平,甘肃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姜言卿,兰州大学副校长李玉民出席并致辞。中国高教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克新做分会工作汇报,介绍了分会七届一次理事会以来的工作、分会未来发展的战略定位、近期的工作重点及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

微信截图_20210317093503.png

      

会议期间,进行了两场大会报告。教育部政府采购中心副主任马建斌围绕高校实验仪器设备采购存在的问题、解决思路,以及信息化建设做了精彩报告。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共享平台--实验空间负责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执行秘书长王宏宇作题为《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情况介绍》的专题报告,对2019年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趋势、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共享应用体系建设等方面做了重点解析。

 微信截图_20210317093525.png

三个管理创新分论坛报告,分别由赵建新教授、黄开胜教授、熊宏齐教授主持。分别围绕“实验室安全”“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实验技术队伍建设”3个分论坛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1571963386044786208.png

赵建新、史天贵、冯建跃、袁洪学、廖梦园展开研讨(嘉宾排序从左至右)

 1571963451457371194.png

黄开胜、杨  波、胡今鸿、雷敬炎、李震彪、杨佩青展开研讨(嘉宾排序从左至右)

 1571963492115810133.png

熊宏齐、何一萍、蒋兴浩、黄凯、江永亨展开研讨(嘉宾排序从左至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