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分页栏目»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宁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7-25 

2021年7月17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以下简称分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青海省西宁市成功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中国致公党中央常委、北京大学赵进东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恩来、青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平、青海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盛宗煜、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及来自全国的360多名嘉宾和理事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青海大学协办。

1628753994143732643.png

 1628754057514571319.png

  

分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刘克新教授主持了会议开幕式。盛宗煜处长首先代表地方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致辞,他对各位领导、嘉宾和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青海省高等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并邀请相关领域专家持续关注和支持青海省高等教育。李丽荣常务副校长代表协办单位致辞,介绍了青海大学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果,并从实际工作出发,就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的原则、理念进行了交流。吴英策主任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宣读了分会换届批复文件,文件肯定了分会换届筹备工作,同意换届会议的召开。姜恩来秘书长最后代表高教学会致辞,他首先肯定了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的工作,希望分会要紧密围绕新时期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对于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提升政治站位新高度;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开创分会建设新局面;三是要注重学术研究,拓宽成果转化新路径;四是要围绕中心工作,创造改革发展新成绩。

 1628754162990748296.png

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雷敬炎主持了分会会员代表大会和分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员代表听取并审议了分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监事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分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监事以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和监事长。赵进东院士当选新一届理事长,刘克新等16名同志当选为副理事长,刘克新同志当选为秘书长,北京理工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史天贵同志当选为监事长,秘书处继续挂靠在北京大学。会议随后表决通过了刘克新秘书长提名的副秘书长人选。

刘克新秘书长代表新一届秘书处发言,他表示,分会第七届理事会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开展离不开上级学会领导和各界同仁的鼎力支持,新一届秘书处将继续贯彻好上级精神,落实好分会理事会布置的各项工作,继续为会员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推动分会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1628754213326680618.png

赵进东院士代表分会第八届理事会做了发言,他表示实验室是学校开展人才培养、从事科学研究、提供社会服务的重要场所。在新的发展时期,国家和社会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也必将会面对新的挑战,同时也为实验室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他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及秘书处真诚的向全体会员发出邀请,邀请大家积极参与和严格监督分会工作,团结合作、共同开拓、和谐奋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开创分会工作的新局面。

 1628754256925450113.png

 

会议同期召开了实验室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围绕研讨会主题,会议邀请了赵进东院士、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原处长冯建跃、吉林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原处长方东红(现任处长席海涛代讲)、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熊宏齐作了精彩的报告。

162875429604379684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