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分页栏目»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2021年度省及行业研究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福建厦门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3-24 

2021年3月19-21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以下简称分会)2021年度省及行业研究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福建厦门成功召开。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业务一处处长王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执行主任赵锋应邀参加会议,分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及各省和行业协会研究会秘书长共60人参加会议。

1616546305280962021.png

1616546435706712999.png

会议第一阶段由分会副秘书长、厦门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施芝元主持。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刘克新教授做分会工作报告。报告强调,分会将围绕着力提升“学术立会” 质量,加强会员服务,进一步提高规范办会水平,创新工作方法和活动组织形式,推动分会健康发展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

1616546579253033566.png

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报告了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方案,围绕高博会整体情况、第56届高博会筹备情况及第56届高博会工作任务作了说明,并着重介绍了本届高博会期间将举办的第四届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论坛、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大会、全国高校大学生就业创等特色活动。

1616546626659108891.png

会议第二阶段由刘克新秘书长主持。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业务一处处长王晋以《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体系的建设和完善》为题作专题报告,介绍了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政策制度体系建设,重点讲解了网络服务体系建设、统筹管理体系建设及开放共享工作成效与不足,并分享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1616546695678567840.png

随后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理事长、浙江大学冯建跃教授,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李召虎副处长分别代表浙江和陕西省实验室研究会做了工作交流汇报。部分行业协会研究会代表也简要介绍了研究现状。

1616546727989088236.png

秘书长工作会同期,分会开展了2021年首次党建活动。与会代表参观了古田会议旧址,参观古田会议纪念馆,并向毛主席敬献了花篮。参加活动的同志纷纷表示,2021年既是建党100周年,又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通过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古田会议精神,一定能激励分会全体会员以更强的责任感和更高的热情投入到高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中,推动高校实验室实现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

161654675215213614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