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分页栏目»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高博会|放管服过程中的高校实验设备采购管理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07 

为加快推进“放、管、服”政策落实,加强高校仪器设备采购日工作的管理,规范采购工作,促进高校科研事业的发展,加强高校沟通交流,共同探讨解决采购工作的管理难题的方法与途径,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11月2日“放管服过程中的高校实验设备采购管理论坛”在南京市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召开。作为2019年秋季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本论坛围绕高校实验设备采购管理展开深入讨论。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四川大学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敖天其处长参加了论坛并担任本论坛的主持人。

1573088835965113836.jpg

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周勇义副部长以“关于高校仪器设备采购工作的实践与思考”为主题,分享了北京大学仪器采购的经验和方式方法,总结了现实工作中的成效、经验和挑战。

随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招标与采购办公室王杰处长做了精彩的汇报,他从高校采购的特点、问题与困惑展开讨论,分析了国家放管服政策要求,高校落实情况及政府采购的改革与实践,提出了招标与采购廉政风险防范。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资产管理处吴启满处长从省属高校采购工作开展讨论,以信工大为例,介绍了省属高校在放管服形势下,如何按照新时代要求高效规范地开展各类采购活动,规避采购过程中的风险,以及开展采购工作时的矛盾处理。

最后,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孙学宁副总经理以企业的角度分享了高校采购过程中的安全和规范管理。4位专家报告非常精彩,问题讨论热烈,取得了广泛共识,论坛圆满落幕。

15730888941771168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