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机构设置» 主办公开发行期刊

主办公开发行期刊

《实验室科学》期刊

[发布时间]    2018-05-25 

《实验室科学》期刊简介

期刊网址:http://labsci.nankai.edu.cn/CN/volumn/home.shtml1527233692719294002.jpg

主管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主办单位:    南开大学

主  编:    孙骞

刊  期:    双月刊

开  本:    16开

创刊时间:    1986

国内统一刊号:    12-1352/N

国际标准刊号:    1672-4305

      


      《实验室科学》(双月刊)是由南开大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刊物。本刊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为“科教兴国”基本国策,为发展科学实验事业服务。努力提高实践室的科学水平,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服务,为科学实验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及管理工作者服务。

     《实验室科学》读者对象为全国高校、高职、高专实验教师、实验工作者以及企业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和上述各类学校的学生等。双月刊主要栏目:综论、新纪元实验室、实验科学、实验研究、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实验仪器设备、实验室评估、重点实验室。

      多年来,期刊注重自身质量建设,在质量保证的基础上,注重创新环节。创新是发展的保障。近几年来,《实验室科学》期刊质量和水平有了迅速提升。从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提供的中国期刊引证研究报告统计数据来看,《实验室科学》的各项指标有了很大的提高,总被引频次、影响因子、学科影响指标、学科扩散指标等几项关键数据值提高迅速。2008年《实验室科学》的影响因子在71种属于《自然科学总论》的同类刊物中,排位第五名,这说明期刊的学术影响力不断增强。目前投稿量和发行量迅速增长,影响力已扩展到全国各省市。

      《实验室科学》设置栏目比较广泛、灵活,凡是与实验和实验室有关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以及大家关注的实验室问题都可以列为相关的栏目。本刊主要刊载实验室领域具有创造性理论、科学研究成果、实验技术成果、实验教学经验、实验仪器的研制或改造、应用成果与维修经验、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经验等科技类、教学类论文、工作经验和应用报导等,相继已开设有“新纪元实验室”、“综论”、“实验教学”、“实验研究”、“实验技术”、“实验室建设与管理”、“重点实验室”、“计算机应用”、“实验仪器、设备、技术”、“高职、高专实训与实验”、“实验室环境与安全”、“实验物资购、供、管”、“研讨与交流”等20多个栏目。